渣文笔的小透明。
主攻党。冷CP专业户。
写文无大纲结局看心情,更新缓慢。
最近沉迷于游戏。
欢迎太太们勾搭√有事请留言。

【刀剑乱舞】我们家审神者其实很温柔(三一&三二&三三)

阅读须知:

  • 男审神者,本质上并不算是个好人

  • 全文片段式日常风,刀刀间全亲情,唯一的cp只有主×刀

  • 正常的本丸,但有暗黑本丸或暗堕的描写,具体章节会额外标出

  • 算是自己玩游戏的一些记录和感想


以上OK?请往下↓↓↓


(二九&三十)

(番外二)






三十一、

 

审神者最后还是决定要继续关注这个本丸的动态。既然都已经出手了,那就索性帮人帮到底吧。要是新来的审神者一样不怀好意,他也不介意做一回免费工。

 

不过这也是以后的事了。

 

审神者一边想着,一边跨入了自己家的大门。

 

结果被坐在廊前靠着木柱,头一摆一摆快要睡着的清光吓了一跳。

 

清光怎么会呆在门口,而且这还没到晚上吧。审神者看着天边艳丽的晚霞,心里满是疑问。

 

他走过去正打算提醒他在这里睡觉会着凉的,结果就看见安定从走廊过来。

 

他看见了审神者,愣了好一会儿,然后突然大叫道:“主人回来了!!!”

 

声音大到绕着全本丸兜了两三圈才停下。

 

清光也被吓醒了。

 

他先是晃头找了找声源,然后像是才听懂了话中的内容,把视线转向门口的审神者。

 

“主人。”他盯了好一会儿,结果眼里就弥漫上了一层雾气。

 

审神者就这样看着清光一步一步朝他走过来,然后一把抱住了他把头埋在了胸口。人一颤一颤的,也不说话。

 

清光,在哭?

 

审神者只得把人拥在怀里,安慰似得摸着他的头。

 

“主人,欢迎回来。”闻言先赶到的是长谷部,他一脸认真的朝审神者鞠了个躬,像是没看到所发生的一切。

 

所以,他只不过是离开了半天,本丸里发生了什么?

 

 

三十二、

 

“原来是这样。”

 

审神者坐在走廊上,身边坐着的是三日月他们。几把新选组的刀站在面前一副做错了事的样子,就连短刀们也来了,站在一旁不敢说话。

 

在安定的叙述和稍稍平静下来的清光的补充中,审神者才搞懂了是怎么回事。

 

原来,大概是审神者一直避着他俩,所以他俩一直都觉得自己做错事了也没得到主人的原谅。再加上今天审神者恰巧出门,他们又没找到人,安定和清光才一下子慌了起来。

 

他俩去求了近侍太郎的帮助,又向三日月他们求教怎么办,新选组的同伴们更是担心,最后整个本丸都知道了。

 

“对不起......”整个新选组的刀都低着头道歉。

 

“没事。”审神者让他们抬起头来,“这是我的责任。”

 

“您的责任......?”所有刀都有些不明所以。

 

“我并没有生气。”审神者先是稳定了他们的心,然后才慢慢解释道,“我只是在想些问题。”

 

“我一直在思考,该用什么样的态度对待你们。你们中的很多人,都很喜欢自己的原主。”审神者制止了几位想要说话的人,“我曾经怀疑过你们的忠诚,后来又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事。”

 

“相比于赫赫有名,留下无数佳话的前主,你们会听从于我,本来就只是政府的命令。”

 

“!不是.....”

 

审神者还记得他当初与新选组打交道的时候,那个被誉为第一剑客的男人,就令他印象深刻。后来冲田总司卧病在床,审神者还找机会去看望过他。

 

真是......好多年前的事情了。

 

“不用反驳。我已经不介意了。”

 

“既然我当初决定接受这个本丸,接受了你们,就意味着我应该包容你们的过去,也将对你们的未来负责。”

 

“接受你们的一切,连同那些快乐或悲伤的时光一起。无论如何,那都是你们珍贵的回忆,不是吗?”

 

 

三十三、

 

把一切都说开之后,所有刀甚至连审神者的内心,都轻松了不少。

 

于是,在鹤丸的提议下,当天晚上一群人就在庭院里架起了铁板吃烧烤,拼酒划拳好不热闹。

 

这也导致审神者第二天直接起晚了。

 

“主人您没关系吗?”

 

太郎太刀帮审神者打理着衣服,看着他还有些不甚清醒的样子,担心的问了一句。

 

“没事,大家都在广厅里等着呢。”

 

审神者酒量其实很好。昨晚看大家高兴,他也就懒得运气把酒精排出。偶尔半醉的感觉也很舒服,刚刚只不过是初醒有些迷糊罢了。

 

收拾好之后,审神者便带着太郎去吃午餐了。

 

他俩果然是最晚到的。

 

等审神者动筷,大家才开始正式吃饭。

 

食毕,审神者便示意自己有话要说。

 

“我之前一直没说过我的工作吧。”审神者想了想,确定自己确实没跟他们提起过,“暗堕,你们听说过吗?”

 

底下的刀面面相觑。

 

“虽然不曾听过,但大家应该都明白那是什么。”三日月指了指自己的心,“本能告诉我们,那是绝对不可以沾染的事情。”

 

“那是神明大人特别忌讳的东西吧。啊,说起来我们现在也是付丧神,也算是半个小神明了。”莺丸在一旁补充道。

 

“嗯,差不多吧。”审神者接着说道,“人类是一种复杂的生物,其嫉妒、贪婪、傲慢等浓烈的情感,被誉为是一切罪恶的源头。拥有了人类身躯的付丧神们,也同样获得了人类的感情。在长期的生活中,就很有可能被这些负面情感所影响而变得邪恶,于是这一过程被喻为暗堕。”

 

“简单来说,我的工作就是处理一些暗堕相关的事务。”

 

“暗堕......那主人不是很危险?”

 

“还好吧。”平心而论,这些跟他以前遇到的事比起来完全就是小打小闹。

 

“所以,为了避免你们之中的某些刃也出现暗堕的情况,我希望若是今后发生了什么事,你们可以来找我倾诉。跟同伴商量也可以,不要一个人憋着。”

 

“暗堕在我的本丸是不被允许的。如果有人执意不肯解决问题并且试图隐瞒暗堕的现象,那到了那个时候,我会亲手解决他。”

 

审神者平淡的语气下杀意盎然。



==================================================


考试月马上到了,所以你们懂得......


评论(17)
热度(4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