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文笔的小透明。
主攻党。冷CP专业户。
写文无大纲结局看心情,更新缓慢。
最近沉迷于游戏。
欢迎太太们勾搭√有事请留言。

【刀剑乱舞】我们家审神者其实很温柔(番外二)

阅读须知:


  • 男审神者,本质上并不算是个好人

  • 全文片段式日常风,刀刀间全亲情,唯一的cp只有主×刀

  • 正常的本丸,但有暗黑本丸或暗堕的描写,具体章节会额外标出

  • 算是自己玩游戏的一些记录和感想


以上OK?请往下↓↓↓


算是之前说好的福利?最近事有点多,大概不能周更了,望大家谅解。


正文    (十一&十二)

番外一






一、

 

锻刀这种事,在审神者看来,其实是相当考验技术和气运的。

 

而审神者并不善于此道。所以除了最初的几把刀是由他自己锻的,往后的锻刀工作基本都交给了其他刀剑男士们。

 

特别是在三日月来了之后,基本上审神者要有什么锻刀计划,都是由他来实施。为此,三日月还调笑过审神者压榨老爷爷。但审神者自有他的理由。一是因为三日月平日里也没什么要事,闲得很;二是因为他本身就经历的多,对大多数刀剑男士都有一定的了解,所以由他来锻刀最合适不过了。

 

审神者本来是这么想的。

 

 

二、

 

审神者走进锻刀室的那一刻,就被迎面袭来的热风撩起了额发。

 

三日月站在火炉前,盯着熊熊燃烧的火焰走着神。高热的温度烘烤着锻刀室里的人儿,汗珠顺着脸庞滴滴滑落,他却浑然不知觉。审神者走过去的时候,发现他的衣服都隐隐有些汗渍了。

 

“主人?”三日月这才发觉审神者的到来。咸湿的汗珠挂在睫毛上,让他不适的眨了眨眼。随着汗珠的滑落,就好似泪水一般给人平添了几分柔美。

 

审神者不知从哪里摸出一巾手帕,给三日月擦起了汗。

 

“既然刀匠已经开始锻了,在外面等结果就好了。”他略是责备又有些心疼的说道。

 

“没关系的,我也想看着它们成型。”三日月微微笑着,“我当年,大概也是这样被三条宗近大人打造出来的吧。”

 

审神者想了想,说:“不一样。”

 

“工艺可能相同,但锻造的过程一定不同。没有任何一个刀匠能打造出两把一模一样的刀,任何一种细微的扰动都会导致最终结果的天差地别。”

 

“所以你们每把刀都是独一无二的。”

 

三日月有些恍然。

 

 

三、

 

“说起来,这个本丸里没有数珠丸殿下呢。”三日月突然说道。

 

“当初政府下达数珠丸限锻的通知的时候,你还没来吧?”审神者说道,“其他人都不怎么擅长锻刀,所以之前的限锻基本是大家轮着来,也没太刻意去做,所以......”

 

三日月明白地点了点头。

 

他又转过去看火炉。审神者跟随他的视线而动,目光所至,一堆堆材料被丢进炉子,随后被热烈的火舌吞灭。一把刀的轮廓渐渐成型,却被滚烫的气流模糊了身影。

 

“主人,很想要大典太阁下吗?”

 

“嗯...毕竟是天下五剑之一呢。”审神者想了想,又说道,“况且骚速剑也才刚来没多久,要是兄弟在一起,大概能更快的适应本丸的环境吧。”

 

“说的也是呢,哈哈哈。”

 

三日月虽然笑着,审神者却觉得他的表情有些落寞。

 

“但是如果他不来,也没关系。”审神者的语气平淡而深沉,飘飘渺渺荡入三日月的耳畔,“刀剑男士和审神者之间本来就是一种缘分,不必强求。更何况,这也只是时候未到而已,他迟早会来的。”

 

三日月愣住了,随后宛然一笑:“那我必须要更努力才行了。”

 

“主人就先请离开这里吧,毕竟这里还是太热了呢。”

 

审神者盯着三日月看了一会儿,最后点了点头。

 

他推开门,刚走出去,突然又想到了什么而停了下来。

 

“三日月,你是特别的。”

 

 

四、

 

审神者留下了一句话。

 

三日月飘落了一地花瓣。

 

==================================================


解释下剧情,三日月因为某些情感不愿意其他天下五剑到本丸来,审神者看出了他锻刀不专注且材料有误,但审神者没说。


评论(11)
热度(5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