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文笔的小透明。
主攻党。冷CP专业户。
写文无大纲结局看心情,更新缓慢。
最近沉迷于游戏。
欢迎太太们勾搭√有事请留言。

【刀剑乱舞】我们家审神者其实很温柔(三九&四十)

阅读须知:

  • 男审神者,本质上并不算是个好人

  • 全文片段式日常风,刀刀间全亲情,唯一的cp只有主×刀

  • 正常的本丸,但有暗黑本丸或暗堕的描写,具体章节会额外标出

  • 算是自己玩游戏的一些记录和感想


以上OK?请往下↓↓↓


(三七&三八)

(番外二)







三十九、

 

“三日月殿下。”

 

一期一振难得的看见三日月一个人坐在庭院里喝茶,便唤了一声。

 

“啊是一期一振殿下,有什么事吗?”

 

三日月朝旁边挪了挪,空出一个位置,但一期一振摇了摇头,并不打算过去。

 

“今天不用你伴在大人身边吗?”

 

“哦,既然太郎阁下已经回来了,所以近侍就由他担任了。”三日月解释道,“莺丸他们又出阵去了,留我一个人在这稍稍有些寂寞呢。”

 

“所以一期一振你不来陪我这个老爷爷聊聊天吗?”

 

一期一振有些犹豫,但最后还是拒绝了。

 

“今晚的寝当番,是谁?”他问道。

 

“寝当番?那是什么?”

 

三日月从字面意思隐约感觉到了这个词的真正含义,敏锐的察觉到一期一振的不怀好意和试探。那刃自从来到自家本丸之后就常常陷入自我的世界,三日月并不知道他在纠结些什么,也不知道他到底打算做什么——凭借着自己悠长的经历,三日月清楚的明白一期一振正准备做一件对他而言很重要的事,而且决心已经越来越坚定——但他并不打算阻止,因为他知道一期一振伤害不了这里的人。

 

但他还是打算对其多倾注点注意力。

 

三日月忽略掉心底那点挥之不去的危机感,只想着还是要以防万一。

 

一期一振并不知道三日月在谈话间已经想了这么多,因为他自己也有心事。虽说他也呆了几天了,从日常生活中也能看出来,但这家的审神者,真是把他们保护的太好了。

 

寝当番其实并不是什么禁词,有些本丸甚至只是把它当防卫工作的一部分,但理论上而言,在万屋或是出去交往的时候,或多或少都对这些事情有一定的了解。而他们竟然完全不知晓,那就说明审神者平日里根本就忽略了这些东西,因为没有刻意提到,所以就没有引起他们的注意,也就不会去关注这方面。

 

想到这里,一期一振又忍不住嫉妒了。

 

就算知道这种想法是不对的,这就是引起暗堕的罪魁祸首之一,但他还是抑制不住自己内心黑暗的蔓延,又叫他怎么能做到平常待人。

 

“恩......”沉浸在自己思绪里的一期一振回答的有些敷衍,“没什么,我就随便问问。”

 

三日月眯了眯眼睛,暗自留意:“如果是有事找主人的话,他应该现在就在楼上哦。”

 

“啊不用了,有事的话我会自己去的。”

 

一期一振像是反应过来了什么,匆匆忙忙转身就离去了。

 

 

 

四十、

 

审神者正准备入睡,就听见有人在外面唤他。

 

是一期一振。

 

一期一振穿着浅绿色的浴衣,正好与他水蓝色的头发相得益彰。他在门口轻轻的磕了个头,透过松散的衣领能明显看到锁骨弯处残留的水渍,胸口的沟壑,再往下便若隐若现看不真切。

 

他这个时间点这样跪坐在门口,审神者就知道他是来干吗的了。

 

“先进来吧。”

 

一期一振温顺的抬起头,入目之处皆是披散着的秀发。审神者正背对着他,墨色的长发挡住了他的大部分动作,看起来像是在穿衣。

 

审神者简单的把浴袍系上,就招手把人叫到了身边。

 

“怎么过来了。”

 

一期一振摇摇头不答话。昏黄的灯影渲染了氛围,审神者看着他,就好似看到了当初那个低下头颅,露出优美后颈的三日月。与那个就算被恶意侵袭也依旧绽放着高洁光辉的三日月不同,这次的一期一振举手投足间都带着颓靡的魅惑,好像是……孤注一掷的绝望。

 

审神者坐在床边思绪纷飞着,一期一振的手就已经慢慢爬上了他的大腿,还有更进一步的趋势。

 

“不要这样。”审神者出声阻止了他,“我当初就说过了,你们没有必要这样做。”

 

一期一振恍然惊醒,停下了动作。但没过一会儿,就又不安分了。

 

“一期一振,我说了……”审神者的话被打断了。

 

“我知道,我知道您不是这样的人,但我只有这点价值了。”一期一振低着头,“我不像您的刀一样纯洁高贵,能来您的本丸也只是因为您手里还没有一期一振。我想至少能在我走之前,为您做点什么……”

 

“听我说一期一振,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每个人所拥有的价值也不尽相同。你没有必要去跟他们比,相信我,你能做到的事还有很多。”

 

“……还是说,您厌恶我这副肮脏的身体呢?”一期一振的身体微微颤抖着,尾音已经带上了哭腔,“这也是理所当然的了,虽然没有被彻底使用过,但我也已经被那个人......”

 

审神者叹了口气,看来无论说什么,一期一振是都听不进去了。

 

他抓住一期一振的手,把人带入怀里,以唇堵住了他自残的话语。

 

一夜旖旎。



================================================


久等了,我回来了。



评论(15)
热度(40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