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文笔的小透明。
主攻党。冷CP专业户。
写文无大纲结局看心情,更新缓慢。
最近沉迷于游戏。
欢迎太太们勾搭√有事请留言。

【叶肖/隐叶all】道修红尘.end

@身残志坚 


前篇总结

part1    part2    part3    part4    part5    part6    part7    part8    part9  part10









叶修从房里出来的时候,天已经蒙蒙亮了。

 

对于微草堂这种有些特别的地方而言,他们总是习惯于迎着清晨的露水而作,以便能在最好的时光中照料那些娇贵的药草。所以叶修没走多久,便看到不远处的花圃边有一人影在动作。

 

“怎么不去休息?”

 

叶修走过去问他。这几日各势力的负责人一直都聚在一起商议关于嘉世残党的事,时常拖到很晚。特别是昨夜,行动还没结束,王杰希就赶去医治毒发的肖时钦,硬是陪着他二人熬至凌晨。

 

“我以为你有话要对我说。”王杰希正说着,一边小心翼翼地持玉铲松土,仔细检查着植物的根系。

 

本来还想指明王杰希暗中做出了给肖时钦下药这种无医德的事的叶修,在看见他眼下淡淡的青痕后,随即把还未出口的话咽了回去。他偏过头去,却看到王杰希手下弯着一株鲜红的花骨朵。茎光滑无叶,但挣扎顽强的撑起新生的力量。而那花骨朵上尚沾着微凉的晨露,就迫不及待地欲求怒放。

 

叶修不由得晃了神。

 

“......文州的事你是默许了吧。”

 

“无妨我的职责,自是随意,只是我和他都未能料到刘皓这一意外罢了。昨夜刘皓交代了,他会对肖时钦下媚/药只是因为迷魂散被他用光了而已。想来大概他也是走投无路了吧。”

 

王杰希边说着边看向叶修,却发现叶修正愣愣的盯着自己手中护着的花。他瞥了叶修一眼,也收回了目光投向那花。

 

“人总是要活着的,纵使孤身一人痛苦疲惫,也会奋力绽放。无论是你,还是他。”王杰希顿了顿,又说,“就像这花。”

 

叶修没回话。

 

 





肖时钦睁开眼时映入眼帘的是无比熟悉的床帏和房梁。他本欲起身,却被猛然从身上传来酸痛扯回了床上。脑子乱成了一团浆糊,肖时钦眨了眨眼,半晌后才模模糊糊的想起一些事。

 

好像......

 

一人推门进来打断了肖时钦的思考。

 

“醒了?”

 

叶修一手倚着门框,看见肖时钦醒了便朝外招了招手。一位侍女端着盘子进来,她把药膳放在一旁的桌上,然后躬身对着叶修慢慢退出去。叶修目送她出了院子,就反手关上门,走到床前从旁边拖了个凳子坐下。

 

“感觉怎么样?”

 

不顾叶修让他躺下的手势,肖时钦挣扎的坐起来,靠着床头:“......对不起,不孝徒给师父添麻烦了。”

 

叶修沉默了一会,说道,“你的寒毒刚刚解开,杰希已经给你诊断过了。因为寒毒在你体内淤积太久,所以大概会有很长一段时间你都会维持这种虚弱的状态,不过他给你开了方子,好好休养的话应该就能恢复到正常的状态。”

 

说着叶修就从袖中拿出一张写满药材纸条,放在了肖时钦的枕边。

 

“说起来你有记忆吗?关于昨晚的事。”

 

肖时钦皱着眉像是在努力回想:“我记得......我好像是因为睡不着,于是想出去散散心。然后碰到了轮回的......孙翔,和......嘉世的邱非?邱非说他在抓捕前嘉世的余党,让我自己先回去。回去的路上我跟一个叫......的人交手,然后就被...打晕了......”

 

“邱非和......孙翔?轮回的孙翔?”

 

“恩。他说要打败师父的神话,还和我比试了一番。之后和邱非两人去巡查了。”

 

叶修若有所思的点了头。突然,肖时钦焦急的抓住叶修的手。

 

“对了!那个人抓到了没?”

 

“抓到了。老韩就是从刘皓手上把你救下来的。”叶修把肖时钦的手放回被窝,接着问道,“先不管他了,你还记得之后的事吗?”

 

“唔......”肖时钦有些痛苦的扶着头,“......我好像做了一个梦。是个......光怪陆离的...非常混乱的世界...”

 

叶修及时制止了肖时钦:“想不起来就算了。应该是解开寒毒的后遗症吧,你好好休息。”

 

“师父!”

 

肖时钦叫住了正打算离开的叶修:“我还有个问题!关于寒毒......”

 

“哦那个啊。”叶修像是刚刚才想起这回事一样,目光聚焦在枕畔那药方,解释道,“之前几天不是一直让你在微草疗养吗,就是为了把你的身体状况调整到最适合解毒的状态。正好昨天你昏过去了,在给你诊查的时候杰希觉得差不多了就顺便解了毒。”

 

他又补充:“现在对你而言最重要的是休息。别想那么多。”

 

肖时钦乖顺的点点头,看着叶修说完出门,复又躺下了。

 






 

 

“我还以为叶神你不会来了呢。”

 

喻文州笑着给叶修添上一盏茶。叶修面无表情的看了喻文州一眼,端起茶抿了一口,然后看向另一旁坐着的人。

 

“我没想到小周竟也参与了这么无聊的事。”

 

被点名的周泽楷脸瞬间就红了,他先是手足无措了一阵,而又很快镇定下来,缓慢而坚定的说道,

 

“不无聊。”

 

喻文州轻笑了几声,而后收起了笑容,认真的对叶修说道,

 

“或许在叶神眼中这是件无聊的事吧,可对我和少天而言却绝非如此。我只不过想确定某些对我们而言相当重要的事罢了,大概周殿主也是这么想的吧。”他冲周泽楷微微一笑,周泽楷轻轻的点了头,“只是韩宫主竟站在叶神那边倒是让我有些意料之外,果然叶神总是能做到我想不到的事啊,我本以为韩宫主会冷眼旁观的。这样想来你二人多年情谊却是我所不曾理解的。”

 

“不过我这样做又何尝不是为了肖兄呢?叶神可是一直犹豫不决啊。”

 

喻文州那看穿一切的眼神总是让叶修无言以对。叶修叹了口气,空气一下子沉寂下来。

 

 

“你又要走?”

 

时间停滞了不知多久,喻文州终是打破了这个局面。

 

“前辈......”周泽楷看向叶修,漆黑明亮的瞳孔里带着眷恋和不舍。

 

过了半晌,叶修才发出了回应。

 

“啊。”

 

“然后又扔下肖时钦?”一直躲在房檐上偷听的黄少天终于还是忍不住开口,话语里掺杂了尖酸和刻薄,“他有你这个师父还真是可怜。师父不仅没把自己的独门秘籍传给徒弟,而是给了未曾谋面的陌生人,还在徒弟最需要照顾的时候留下一堆烂摊子,自己却跑路了。”

 

“呵。”黄少天嘲讽地笑了一声。

 

“人总是要一个人挣扎地活着的。你们不都是这样过来的吗。他们会成为好朋友,或是好对手的。”叶修这样说道。

 

 

 

 

 





在这届后来被喻为“多事之秋”的武林大会期间,发生了很多足以影响整个武林的大事。

 

就像是前嘉世的叛党尽数捉拿归案,又或是雷霆峰峰主自此初入江湖便创下无数佳话。

 

自然也留下了很多传说。

 

传说嘉世现任统领深得叶神真传。传说雷霆峰峰主是叶神的弟子。传说叶神曾时隔15年在这届武林大会露过面。

 

但对于那些人来说,这些都如浮云一般轻盈而平淡。

 

日月轮转,白驹过隙。

 

当年轻一辈终是风头正盛,接替了老一辈的兴衰荣辱时,传说还是传说,也只是传说。

 

那个男人终是不再出现。



============================================








最后再絮叨点东西吧。


这篇文章写到这里就算是完结了。番外大概是没有的了,因为我觉得结局已经很完整了。其实这个结局是老早就安排好了的,这样写出来也算是在我意料之中。


怎么说呢,可能是隔了半年再重新写,总是找不回当初写这文的感觉,所以其实我对这篇文的后半部分是挺不满意的。特别是越到后期越写不出来。但是总算还是写完了,不知道自己想表达的东西有没有能够表达出来,或是表达出了多少。


但是还是要感谢能一直看到这里的小伙伴们啊(づ ̄ 3 ̄)づ


以后要是有机会的话会重修这文的。到时候再发完整版出来吧。


                                                                                          2016.3.18

评论(6)
热度(33)